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制专项交流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18-05-28 20:15:23

5月25日,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人民网·人民健康、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制专项交流会暨杰华生物‘乐复能’上市全球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围绕新药创新研发、乙型肝炎的预防、诊断和抗病毒治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发布会上,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表示,近20年来,我国政府不断加强和扩大乙肝疫苗的计划免疫,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数量有了大幅度下降。但是,虽然总量控制住了,存量的数字仍然非常庞大。“乐复能”的上市给乙肝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选择,这也说明我国在蛋白质生物新药创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乙肝治疗不能单打独斗,一定要集团作战、联合作战,才可能攻克乙肝病毒。”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暨肝病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贵强建议行业专家都来探索乙肝的临床治愈,通过核苷类素和免疫调节剂的联合、续灌、交替治疗各种组合模式,使更多的病人能够实现临床治愈,达到表面抗原消失的终极目标。

杰华生物集团CEO兼总裁、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龙斌介绍说,杰华从创立之初就以“只做原创新药”为宗旨,秉承“创新为人类健康”的愿景,选择只做全新结构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发明,绝对不做跟在欧美公司后面进行“微小修改、规避专利”的所谓“新药研究”。只有通过真正原创生物新药的成功研发,才能打造世界一流的生物技术公司。

当日还举行了杰华生物“乐复能”上市全球发布会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