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会链接开启全天候会议采购新时代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周春雨 2018-05-29 10:00:36

日前,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旅游委)宣布,会链接北京频道上线。这表明,北京向打造国际会议之都的目标又迈出了智慧化的一步,领跑会议服务创新模式。

作为一个全新的会议资源采购平台,会链接创建的初衷是,让会议采购更好、更快、更轻松,在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同时,做到永不落幕的采购会和面对面深度对接。

“我们将以会链接北京频道上线为契机,吸引更多会议活动落地北京。”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曹鹏程表示,一直以来,北京都很重视会奖资源的挖掘、梳理和推广,希望通过会链接平台,有效整合会议、会展资源,为境内外会议采购商、会议策划者提供更多合作。

开启会议资源店模式

“创建会议资源店、品牌店模式,开启全天候会议采购的新时代。”北京会链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青道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源店是会链接采购平台的基本单位,既是会议采购商、策划者了解供应商,并与其产生互动、洽谈的虚拟空间,也是供应商展示自身形象、赢得更多买家关注和对接的空间。

王青道介绍说,他在多年主办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的过程中有两大困惑:即参会期间的有效交流和实现交易。这也是目前会奖目的地城市面对的共同困惑。于是,他产生了要为专业会奖活动采购商、策划者打造一个线上的会奖采购资源平台的想法。

王青道解释,会链接平台上,资源店包括会议场所类+会议服务类;而品牌店则涵盖集团的宣传推广、采购导引、资源推荐、查询、互动(留言评价)、洽谈等,以及集团内部各资源店的链接。目的就是加强会议市场供需双方的互动,提升采购的质量和效率。

创建会奖供应商社群

据介绍,会链接这一平台上有会议场所方、会议服务方和会议产品提供方,可以帮助会议采购商完成全产业链一站式采购。同时,通过“资源+社区”的结合,做到采购和社交相互促进,实现供需双方的即时联动,在节省会议采购成本的同时提升效率。

“会链接创建了一个供应商的社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尽管微信群也做到了资源共享,但却在人数上受到限制。面对会议市场的发展瓶颈,亟须一个资源共享平台,帮助会议采购和服务实现无缝对接。

王青道强调,会链接在实现会议资源无缝对接后,也将促进诚信建设。与此同时,线上不仅提供了增值服务,加快创新型服务的发展,还是激励精准服务创新的快捷方式。

“会链接的上线,是新商业环境下从业者的应对策略。”会议资深专家武少源表示,当前是会议环境非常好的时期,机遇大于挑战。可以说,会议模式的创新是促进会议行业国际竞争力的有效方式。

信息技术改变运营模式

“‘互联网+’作为一种推动会展业变革的外在动力,正在形成倒逼机制,刺激会展业商业模式不断调整创新,促进会展业变革深化、产业链再造和产业格局重构。”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表示,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推广应用,信息化建设不断被赋予新的内容,“互联网+”思维、现代信息技术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社会活动组织形式、经济运行方式和商业运营模式。

储祥银强调,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会展业拓展了新的空间,增添了新的题材,丰富了会展业的内容,为会展产业提供了更多的表现手段和想象空间。线上线下交融、O2O2O创新了会展运作模式,会展服务软件的开发和服务平台的搭建提升了会展业界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储祥银认为,与既有会展服务软件、服务平台相比,会链接更具综合性,服务效率更高。

据透露,今年年底,会链接将完成20个城市的频道上线,同时,还将升级平台功能。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