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法国各界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兴趣浓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应强 2018-06-12 15:07:24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记者近日在采访时发现,法国各界对这一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颇感兴趣。

  路易·斯托克瑞斯是法国里昂一家初创企业的联合创始人。日前在巴黎举行的一个大型科技展览会上,他向记者表达了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兴趣。

  斯托克瑞斯说,他的企业已研发出一种可以迅速测量包括空气污染、农药残留等在内的便携型多功能测污器,中国市场可能蕴藏较大购买力,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则为企业提供了了解中国市场的好机会。

  法国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分管国际合作的副主席菲利普·默尼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近30年来,该地区和中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拓展中国市场已成为该地区发展经济的优先目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当地出口型企业把握中国机遇提供新平台。

  除了出口相关领域参与意向明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受到法国媒体的关注。今年4月,法国《电讯报》大篇幅报道了有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情况,并将这一博览会视作中国开放市场的重要信号。报道还介绍了中国降低关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举措。

  法国各界的反应表明,外界已经感知到中国开放市场、分享机遇的扎实之举。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当下,中国传递出的诚意不容置疑、弥足珍贵。

  为了更广泛地宣介博览会,有效提升法国企业参与度,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也早就布局宣介工作,招展人员马不停蹄地前往法国各类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展。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统计,截至今年5月22日,法国签约参展企业已超过40家,签约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在全球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人们有理由期待,随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中法深化经贸合作将迎来新契机。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