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第2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即将华丽开幕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18-06-13 10:36:44

第2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将于6月14日至15日在昆明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image.png


此次论坛轮值主席国为缅甸,主题为“互联互通 跨境经济 一体化合作”,包括主题论坛、分论坛、圆桌会议、主题活动、签约仪式、重点项目参观……


600多位来自中国及东南亚各国政、商、学各界人士将在此观点交集、智慧碰撞、共识汇聚,为更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务实合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思想、智慧和实实在在的行动。

中国和东南亚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交往史长达2000多年。中华文明和东南亚文明千年互鉴共生,在经济全球化时代更是命运与共。


云南和东南亚国家山川同脉、江河同流、文化同源,古老悠长的南方丝绸之路穿越时空,串联起和平与发展的共同心声、共同梦想。


image.png

云南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云南是重要节点。背靠中国13亿人的大市场,面向南亚东南亚24亿人的大市场,云南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大定位,勾勒了云南的美好愿景。

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和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四个中心,画出了云南发展的上扬曲线。


image.png


参与中国—东盟合作及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建设中国—中南半岛、孟中印缅、中越、中老、中缅等经济走廊,云南从内陆腹地稳稳站上开放前沿。


image.png


进入新时代,云南确立更高目标: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要让“绿色”成为云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千万个商机,好一个云南


今天,当我们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聚焦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建设时,可以看到:“一带一路”正悄然把云南与周边国家人民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大家共同书写着一个个和平与发展的故事。


出生于滇池之滨的明代航海家郑和,率领庞大的船队,远航10万里,一路播撒中华文明,一路留下真挚友好的欢声。


正在建设的泛亚铁路中段纵贯中南半岛,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的大陆桥,也是中国与东南亚合作的跨国经济走廊,通车后将实现“千里曼谷一日还”。


image.png


今天,无论是前往法国巴黎,还是缅甸内比都、印度加尔各答、澳大利亚悉尼等城市,都可以从云南起飞直达,昆明作为“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已现雏形。


共商共建共享,共奏大合唱。云南和东南亚国家间“亲诚惠容”的交往,从新的历史起点再次出发。


——面向未来,我们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


——面向未来,我们要对话协商、共担责任。


——面向未来,我们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


——面向未来,我们要兼容并蓄、和而不同。


——面向未来,我们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


金色六月,高朋满座,胜友如云。


金色六月,云南迈开铿锵步伐。


image.png


多样的文化,富饶的资源,魅力的山水,良好的生态,构成了云南开放开发的厚实基础。


云南的机遇,既是云南的,也是世界的。我们期待与世界分享云南发展的红利。


缅甸谚语说:“想,要凌云壮志;干,要脚踏实地。”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敢而笃行的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必将共同走上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image.png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