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孟中印缅商务论坛及企业对接会在云南举办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徐彦飞 2018-06-13 16:48:52

6月13日下午,孟中印缅商务论坛及企业对接会在云南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互联互通 共享共赢”。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印度工业联合会驻中国区首席代表夏尔马•马德武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张伟表示,孟中印缅四国同为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基础良好。当前四国都处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和改善民生的关键阶段。面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紧迫任务,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步伐加快,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促进互联互通和加强人文教育更重要。

张伟还表示,既要推进陆海空网四为一体的联通,四国工商界要建言献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软硬件建设,推进运输和通关便利化,促进过境领域合作。需要积极反映工商界的诉求,通过各国经贸政治的沟通协调,以保持相关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为企业开展合作创作良好的颍上环境。孟中印缅四国经济存在各自发展有优势和不足。在资本管理等方面也具有优势。孟加拉、缅甸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先进的技术,印度在服务业,信息技术等方面具有优势,四国通过共同建设产能合作示范基地等形式,为企业打造良好合作平台,带动更多的外国资金、技术和装备进入本国市场,在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喻顶成表示,随着中国和印度在不同领域经济的快速发展,缅甸民主改革和孟加拉独特的地理优势不断地显现,孟中印缅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云南作为中国东南亚、南亚开放门户,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孟中印缅地区在经贸、投资、能源、交通、旅游等领域,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孟中印缅商务论坛,区域内工商间人士共商的平台,也是推动区域内交流交往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

夏尔马•马德武表示,孟中印缅是东向政策的平台,包括了东南亚和东亚的国家进行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合作。除此以外更好的互联互通,经济合作帮助印度的最东北地区和邻国的市场结合,我们看到能源、基础设施、技术和旅游中小微企业的跨境贸易流动。我们在印度工业联合会就会有经济合作的强劲势头。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