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苏旭辉 2018-07-12 16:23:20

7月10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千名台胞青年汇聚于此,共同拉开活动帷幕。

开营仪式上,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宣布开营并授总营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黄志刚分别为各分营授营旗。

据介绍,从2004年开始,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旨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构筑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桥梁。自2008年以来,夏令营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助力两岸青年激扬青春、碰撞思想、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凝聚共识、共同进步,传播“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延续主题、打造品牌、充分吸收往届营员建议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体验式交流。

开营仪式上,全国台联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举行了双方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并以“新经济 新脉动”为主题组织了“新经济研习营”,60多位台胞青年将分赴中通快递、大陆桥文化传媒、互联港湾等企业实习,接受电子商务的课程培训。未来,全国台联和中国贸促会将进一步在对台经贸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切实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据了解,北京总营活动时间自7月9日至13日。活动举办期间,除组织参访北京名胜古迹外,还会举办两岸青年的高校交流活动、主题讲座、创业就业分享会及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今年还特别设置了企业参观环节,营员们将赴联想集团、亚信团、滴滴出行等知名企业参观学习。另外,千余名营员将分赴26个省份感受神州大地的灿烂文化和壮美河山。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