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2018东北亚中医药博览会即将启幕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 2018-08-07 16:38:30

8月7日,2018年中国(吉林)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政务大厅召开,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罡介绍了有关情况,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办主任牟善春、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8中国(吉林)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医药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14日—16日在长春举办。这是由吉林省贸促会牵头,相关部门共同主办,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举办的专业类展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招商招展、展务管理以及经贸洽谈、会议活动等均已按照预定计划如期筹备。


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罡介绍情况


中医药博览会展馆及展区设置

本届中医药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的1-5号展馆及环廊设置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设750个国际标准展位。

一是知名中医药企业展区。主要展示国内外知名大型中医药生产研发企业。

二是人参鹿茸及国际交流展区。主要展示“吉林人参鹿茸”产业链品牌产品,并邀请东北亚、东南亚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医药企业及中医药进出口经销商参展参会。

三是中药饮片展区。主要展示道地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非处方中药、天然药物、中药保护品种、中药材种植基地等。

四是制药机械展区。主要展示中医药器械及生产设备等。

五是中医医疗机构及健康养生展区。主要展示保健品、药店、养生保健器材、足浴足疗药浴产品、中医药美容护肤产品及疗法、中式药油及药膏、中医药养老、中医医疗机构和康养机构、中医药旅游、康养小镇建设、康养地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六是中医药文化展示及体验展区。以图片、音像视频等形式展示中医药文化、吉林省中医药资源及中医药产业发展成就,设立中医药交流体验区,普及中医药知识,体验中医药疗法。


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办主任牟善春回答记者提问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回答记者提问


展会目前筹备情况

截止目前已有33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朝鲜、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和香港、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地区)的知名商协会确认组团参展,同时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等国内十多个省(市、区)的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参会。已确认哈药集团、天士力、修正药业、吉林敖东药业、通化万通药业、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吉林康乃尔药业、吉林一正药业、吉林亚泰制药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本届中医药博览会预计将吸引10,000余名客商云集长春。

同时,为提高展洽效果,组委会还将举办2018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暨健康养生文化节、吉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发布会等会议论坛和经贸洽谈等配套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内顶级中医药专家学者出席,围绕健康养生产业融合发展等相关主题,解析政策导向,论道前沿理念,发布中医药科研成果,并组织与相关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