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走进长沙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洁龙 2018-08-20 15:07:43

新华网长沙8月15日电   8月15日,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工商联、湖南怡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各单位、企业代表共120人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负责人推介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说,六届大会共有33位中外政要,1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256家大型商协会,7732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5.7万余名参展商、采购商参会参展,为推动中阿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拟于9月在宁夏银川举办,在此向湖南省商协会、企业等发出诚挚地邀请,希望与会代表来到“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湖南省贸促会秘书长杨恩奇在推介会上介绍,借助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平台,湘宁两地建立了基地化、平台化、长期化的合作关系,在产业合作、旅游、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2017年,湖南省组团参加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活动,效果良好。下一步,我们也将计划动员本地商会、企业等积极参与2019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为两省经贸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同期举行的宁夏石嘴山市特色优势产业对接洽谈会上,推介代表介绍了石嘴山市优势特色产业、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等政策。石嘴山市委副书记王建说,石嘴山是一座转型升级的新型工业城市,目前已形成了新材料、装备制造、电石化工、特色冶金四大传统产业集群和新能源、生物医药、精细煤化工、现代纺织四个新兴优势产业。石嘴山市在政策环境、交通、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园区承载力等方面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希望湖南的企业能够来到石嘴山共谋发展。

参会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拼版照片)


推介会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湖南省贸促会就加强双方经贸、商事、法律、会展等业务合作达成合作意向;石嘴山市代表团考察调研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借助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平台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洽谈。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