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互联网+雕刻机器人”填补国内在线雕刻服务市场空白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2018-08-20 15:25:43

翡翠、和田玉、南红、天河石、小海豚、石榴石……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一组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珠宝首饰格外显眼,吸睛无数。不过,这些“特别展品”,可不是为了与机器人主角跨界媲美,而是要给他们的“智能雕刻师”——网络雕刻机器人站台打call。 

8月17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网络雕刻机器人,在现场参展亮相的首饰,均出自这位“智能雕刻师”之手。该产品可对玉石、珠宝、木材、铝、铜等原料进行精细化加工,按照客户的个性诉求,完成饰品定制。其雕刻精度可达0.02毫米,雕刻效率是手工的20倍。

互联网+雕刻机器人:让在线加工饰品成为现实

为了服务更多行业和人群,这位“智能雕刻师”已在一款名为“如e定制”的珠宝综合平台“上岗”。具体应用与当前常用的网约出行、就餐等原理及流程大同小异。简单的说,消费者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通过“如e定制”平台终端,自主选择雕刻原料和样式,再一键发布雕刻指令后,与平台绑定的雕刻机器人即可执行雕刻任务。在操作过程中,平台还会提供专业的设计师,为消费者进行实时针对性指导,帮助每一个参与者都成为自己的专属珠宝设计师。

该产品在与线上平台捆绑后,具备远程操作、实时视频、数据记录等功能,整个流程透明可视,平台还可提供专业的鉴定认证确保消费者权益。

image.png

HRG网络雕刻机器人


这款网络雕刻机器人,丰富了“智慧工厂”的外延应用,填补了国内在线雕刻服务市场空白,运用全新的服务模式,冲破传统珠宝加工行业暗箱,剥离经销商环节,让“智慧工厂”直接服务用户;同时也能为原料供应商、样式设计师、玉石加工厂商、玉石雕刻机制造企业整合便捷的合作渠道,未来还可面向其他领域的生产加工装配企业提供服务。

围绕智慧工厂方向,HRG在此次大会上还集中展示了自主研发的高端五轴数控机床仿真器、虚实同步多平台数控加工实训系统、虚实结合的多平台机械臂示教系统等产品。这三款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各大高校、职业教育的数控技能教学、实训和考核等领域,助力智慧工厂领域操作和管理人才的培养。

image.png

高端五轴数控机床仿真器

image.png

虚实同步多平台数控加工实训系统

image.png

虚实结合多平台机械臂示教系统

据了解,HRG主营业务聚焦机器人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创新研究平台、创业服务平台和产业协同平台联动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此次亮相的网络雕刻机器人和工业虚拟仿真装备等产品,均是HRG创新研究平台和产业协同平台的重要产出成果。

“黑灯工厂”是Dark Factory的直译,即智慧工厂,因为无需人工操作,所以可以关灯运行。这一概念正在不断被赋予新的含义,应用场景也逐渐延伸到生产、生活、教育等各个领域。HRG成立三年多以来,已经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培育出40余个技术和市场潜力突出的科技创新企业,多个项目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产业化,部分企业已成为行业细分龙头;授权专利近500项,形成20余类、100余种产品。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