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北京世园会土耳其馆圆满闭幕 土耳其宣布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谢雷鸣 2019-10-10 14:51:39

        1010,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土耳其馆闭幕仪式于土耳其大使馆成功举办。土耳其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Abdulkadir Emin Önen)、土耳其共和国贸易部外国与国际事务代表处处长穆罕默德·谭(Mehmet Tan)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土耳其馆总负责人米盖·瓦罗尔·厄勒贾克(Mrs. Müge Varol ILICAK出席了此次闭幕仪式并发表讲话。

 

         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与终点,中土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往来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2016年,土耳其成功举办第20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并将代表着世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世园会接力棒交给了北京。2019年,北京世园会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目光,而土耳其也作为重要的参展国家,带来了以‘用绿色拥抱未来’为主题的土耳其馆,向中国人民展示土耳其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发展和贡献。107日,随着为期半年的世园会正式落幕,我们也将土耳其馆正式赠与中国人民,作为中土两国友谊和交流的见证。”

  闭幕仪式现场通过大屏幕向大家展示了在为期半年的展示期间,土耳其馆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与贸易交流活动。充满异域风情的土耳其笛表演和难得一见的土耳其旋转舞,将闭幕仪式推向高潮。

  据悉,土耳其馆占地2400平方米,是此次世园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被“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授予“国际户外花园特别奖”。世园会官方数据显示,在为期6个月的展示期间,土耳其馆共接待游客2500万人次,平均每两名参观北京世园会的游客中,就有一人参观了土耳其馆。其中,仅73日的土耳其馆国家日活动,就吸引了8千多名游客。

  除了展示来自安塔利亚的奇花异草和独具一格的园艺风格,土耳其还借助世园会带来的贸易机遇,举行了数场商贸活动,通过传统土耳其工艺品展、珠宝展、纺织品展、贸易研讨会等,向普通民众和众多中国的贸易伙伴展示了设计精美的珠宝首饰、风味独到的坚果及干果以及独具特色的纺织品等,进一步彰显了土耳其强大的贸易实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土之间的贸易合作和交流,土耳其在此次闭幕式现场正式宣布其将携56家土耳其企业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世园会土耳其馆总负责人米盖·瓦罗尔·厄勒贾克表示,“在北京世园会举办期间,我们亲身体验到了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对于土耳其贸易产品的巨大热情,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力发展中土贸易的信心。也正是在这样的信心的鼓舞下,115日至10日期间,我们将再次带领土耳其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据厄勒贾克介绍,本次进博会上土耳其将以“完美和谐”(Perfect Harmony)为展览主题,着力突显土耳其的高质量产品和贸易实力。相关展区面积共计1,496平方米,展品分布在土耳其国家馆、土耳其美食区和土耳其企业展台三大类型展区中。其中,29家土耳其食品公司将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土耳其美食区中集中展示来自土耳其的异域美食。其余27家参展公司将分散在服务贸易展区、装备展区、科技生活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厄勒贾克表示,土耳其将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经贸机遇,借力本届进博会深化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并通过外溢效应带动其他领域的发展,最终实现合作双赢。

 

责任编辑:谢雷鸣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