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中国市场因故“关闭”,蒙古经济出现危机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胡心媛 2020-02-13 11:47:04


本报讯     近日,据美国金融网站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市场暂时对外“关闭”了,中国市场的关闭无意间就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许多国家都因此受到了牵连。比如说大宗商品——矿石贸易,就因为中国市场的“关闭”而受到了冲击。由于中国市场“关闭”,矿石的需求量大幅下降,全球许多的商家和企业,因此损失惨重。智利和索马里的矿石供应商,因为铜的运输被延迟一周,而遭受了额外损失。而蒙古也因为金属矿产的市场减少,而面临着巨大危机。

       蒙古是一个矿产非常丰富的国家,其国家GDP发展,主要就是靠矿石出口而支撑着,而恰巧中国就是蒙古矿石的主要采购国,所以当中国市场“关闭”时,蒙古经济无疑是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一旦时间拖得太久,那么蒙古的经济发展可能就会“遭殃”。难以想象,这场疫情居然还可能会演变成席卷蒙古的经济危机。

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蒙古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因为疫情,而出现经济问题的国家,包括美国、日本、泰国和韩国等国,都因为这场疫情而受到了影响。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些国家的旅游行业。由于人员活动受到限制,大批的中国游客被“困”家中,无法到外国旅游消费,这给那些旅游国家,就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胡心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