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广交会境外投资推介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2023-04-20 08:20:23

        2023年4月19日,借助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办之际,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开放北京新活力,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组织北京招商团在广州成功举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活动全面集中展示了北京投资环境与投资机遇,传递北京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与新举措,为北京市政府与全球企业成功搭建起交流的桥梁。

         本次活动上,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张彤介绍了北京发展的总体情况和优势特色;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文化、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韦小萍等北京市相关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各区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主题推介;美国碧迪医疗、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等外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北京合作发展的强烈意愿。戴德梁行作为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邀请到140余家跨国公司、独角兽企业及广交会参展参会企业代表到会,与北京市及相关区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强动力 新时代首都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是我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为充分借助广交会这一国家级经贸活动平台,更好展示北京发展的活力与动力,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全市优质资源,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昌平区、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怀柔区、门头沟区、延庆区和经开区等11个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于本届广交会期间,组团赴广州开展企业走访,精准对接招商项目。

         在活动主题推介环节,北京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文化推介了“双奥之区”政策功能与营商环境,突出强调了“石惠十条”惠企政策功能体系,与企业家共商石景山区发展大计。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韦小萍介绍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加快建设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局面和加大招商引资政策支持力度的最新举措。

        北京市东城区、门头沟区、大兴区、经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区位优势进行了推介,聚焦加快北京建设的进展与成效,并从支持创新政策、专业服务平台、民生保障、政府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体系、产业生态等角度介绍招商引资政策。新加坡味驰集团、深圳达实智能等企业,从企业的视角向参会的北京市各区团组及企业家们,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定位、业务的布局以及发展与机遇,重点介绍了未来在北京的合作意向和规划。

        北京作为中国首都,过去五年,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北京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两区”建设成效显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巩固扩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都跃上新台阶。此次广交会投资推介活动,是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精心谋划全年投资推介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站。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张彤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继续用好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平台,展示北京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具力度的改革、更为前瞻的举措,为投资者创造无限商机。

        促活力 以高水平开放促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经济“稳”的基调更加明确,“进”的需求更为积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北京市在企业发展经营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2022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4.1万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韧性强、动力大、潜力足,是企业发展的沃土和创新创业高地。北京正紧紧围绕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热切欢迎更多企业持续关心、关注和投资北京,充分利用北京发展的新商机,与北京携手共繁荣、共发展。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