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狂飙10%,美股好日子不长了?

2019-12-09 09:26:11 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美股道琼指数从8月中旬到11月下旬上涨10.5%,研究机构分析认为,根据历史经验,这种“加速赶顶”的现象,通常会出现在牛市末段,意味着美股的好日子恐怕不长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6日报道,美股从12月开始的疲软终止了从8月中旬至11月下旬的涨势,道琼指数在74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高达10.5%,根据美国内德·戴维斯研究公司数据,道琼指数处于多年以来的牛市末期的“加速赶顶”阶段,上涨中值为13.4%,中位反弹时间为61天。

  该公司创办人内德·戴维斯在报告中指出,鉴于目前美股估值过高,以及许多不同指数之间的差异,可观察到8月以来的涨势跟以往牛市的末段非常相似。

  他举例称,1999年10月15日到2000年1月14日之间,就在互联网泡沫来临之前,曾出现过类似的快速上涨现象,道琼指数在64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7%;另一次则在2007年8月16日至2007年10月9日的金融危机前,道琼指数在38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0.3%。

  报道介绍,“股神”巴菲特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持有现金达128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显示巴菲特手握大量现金却苦无投资目标,这意味着美股可能存在估值过高的问题。

  不过,英国贝尔德股权研究公司投资策略师威利·德尔维什认为,美股在两个月的上涨后“休息”一下也不足为奇,不排除12月下旬“换挡加速”。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