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跨境购物中心“洋年货”热销

2020-01-17 10:11:26 中国新闻网 李明 单如辉 魏丽娟

鼠年春节将到,位于中哈边境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简称合作中心)迎来“洋年货”跨境大促活动,来自韩国的食品和哈萨克斯坦的红酒,成为最畅销的“洋年货”。

随着年关临近,合作中心迎来客流高峰,来自韩国、俄罗斯及中亚五国的商品,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在合作中心哈方区从事韩国食品生意的霍尔果斯聚丰韩国免税店总经理刘贺这几天忙坏了,为迎接春节的到来,店里货架上早早摆满了各类食品及精品年货。“店里的韩国食品特别畅销,每天都供不应求。”

来自河南周口的游客豆亚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挑细选,采购了一大堆进口商品。“我买了一大车东西,有面膜、炒年糕、火鸡面和骆驼奶,这个骆驼奶不是给我自己的,是送给爸妈的,是给爸妈的新年礼物。”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横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在总面积5.6平方公里的全封闭区域内,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理”的管理模式和“境内关外”的优惠政策,中哈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入出合作中心,实现面对面地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中方入区人员每人每天可一次性携带8000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五队副队长朱春儒说,年关将至,现在进入合作中心采购年货的游客逐渐增多,日均可达2万余人次,最高峰可达2.4万余人次。

“临近春节,前往合作中心采购洋年货的游客大幅增加,烟、酒、食品、化妆品走量都很大。合作中心联网监管平台数据显示,每天的购物量都在5000多单,销售额800万元左右,预计这一波采购高峰要持续到23日。”合作中心海关查验二科科长陈安宁说。

合作中心金雕中央广场总经理季钢表示,目前合作中心的各大商场有上万种商品,涉及烟酒、食品、香水、化妆品、手表、珠宝等多个领域,吸引着八方来客,“洋年货”成为中哈合作中心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