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法律部与林甸县宏伟村开展视频党建活动

2020-03-05 08:57:32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人民生命健康和工作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其中,公共资源最薄弱的贫困村面临着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3月3日上午,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党支部和宏伟村党支部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开展一次党建活动,深入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和做好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共同研究科学防疫和扶贫项目的推进落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人事部部长徐宝林、财务部副主任孙久春、联络部部长李庆霜、法律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刘超和机关党委书记张伟等部门负责人在北京会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庆市副市长舒寰、林甸县政法委书记宋俊丰、林甸县副县长孟育建、宏伟村党支部书记马全彪等在林甸分会场参加活动。此外,法律部全体党员、宏伟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村民党员代表、扶贫项目实施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等通过手机端参会。

马全彪介绍了宏伟村在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他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多措并举,村民未出现一例疑似症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宏伟村也面临防疫物资缺乏的实际困难。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宏伟村新任第一书记吕向明驱车满载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赶回扶贫一线,解决贫困村防疫燃眉之急。了解到宏伟村的困难后,法律部也协调了1000只口罩发往宏伟村。

根据中国贸促会领导扶贫工作指示精神,在机关党委和扶贫办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法律部党员代表于2019年12月赴宏伟村启动结对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振了两支部党员干事奋进的信心。

“结对共建意义重大,为法律部党员干部提供了向基层学习的宝贵机会。”刘超表示,法律部将与宏伟村一道共克时艰,继续将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好。

张伟对两支部结对共建提出建议:一是当前把防疫工作放首位,同时抓好春耕生产;二是巩固宏伟村脱贫成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强化两支部建设,在结对共建的基础上相互汲取干事创业的养分。

林甸县是中国贸促会的定点扶贫县。舒寰介绍说,在春节前的脱贫验收第三方评估考核中,林甸县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中国贸促会在林甸的扶贫工作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