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会展业首批复工复产重点会展项目亮相国家会展中心

2020-07-13 10:17:44 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何秀芳

7月8日-11日,第37届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览会携手第22届上海国际摄影器材和数码影像展览会、2020上海国际儿童摄影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举行,这是上海市会展业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会展项目。

本次展会三展联动,展出总面积12万平方米,启用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馆、5.2馆、6.2馆、7.2馆和8.2馆共计五个展厅,展商数近600家,并首次推出OAO联展模式,实现实体展会与数字展会同步相融合的会展新基建,让“逛展全链路、云展零距离”的全新商业模式成为开启会展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和新时代。

上海会展业按下“重启键”,为行业复商复市注入元气

历经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几度波折,6月底,上海会展业重新按下“重启键”。此次“三展联动+云上会展”的全新亮相方式,力求最大程度地展现行业精品和企业风采,摆脱时空限制,关注业态健康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和新未来,为推动婚尚产业和摄影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带来重要意义。

亮点一:婚纱摄影展坚持产业原创力量。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作为中国人像摄影行业的“国展”,其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水平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婚尚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展始终履行自己行业标杆平台的责任,倡导“原创设计力量”,在6.2号馆内特设的设计师展区,扶持有设计、有品质、有故事”的设计师品牌走向更市场化、国际化、商业化的发展道路,MOVOUS COUTURE就是众多新锐代表之一。该品牌创始人周兰芳向记者介绍,

MOVOUS COUTURE是一个返璞归真的高级手工婚纱定制品牌,专注于设计工艺与版型,致力于让每位客人都独一无二,结合东西方手工制作和高级素材,走进客人内心,实现她们梦想中的那件嫁衣。

亮点二:儿童摄影展实现全产业链覆盖。本届上海国际儿童摄影展首次升级为十大展区,涵盖婴童主题样片及研发加盟、儿童实景道具、儿童彩妆、孕婴童服饰、亲子服饰、儿童相册相框、儿童纪念用品及服务、医院上门及产后修复加盟、毕业季摄影、儿童庆典及宝宝宴加盟等,旨在以更专业的优质资源为儿童摄影品牌提供领先、时尚的产业供应链生态,构筑上亿消费市场融合发展的共赢生态圈。

亮点三:摄影器材展成行业新品首发地。作为2020年行业首个举办的影像行业专业展,上海国际摄影器材和数码影像展已成为行业新品首发地,全面展示“专业影像、消费影像、商业影像”的全场景产品和解决方案。展会现场来自富士中画幅广角定焦镜头GF 20mmF3.5 R WR完成中国首展;索尼展台8日提供全天全程现场直播,为消费者展示刚刚发布的Vlog新机ZV-1;尼康以广受关注的尼康新品D6和新品Z 50领衔展示;松下新品LUMIX G100重磅发布;适马SIGMA 100-400mm F5-6.3 DG DN OS | C镜头完成首秀;爱普生全新推出SureColor P9580/P7580大幅面打印机等,更有许多直扣目前网络直播销售新形式的配套技术产品推出。

“云上会展”首次落地,双展齐发引领数字会展新时代

由阿里巴巴集团、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合作成立的云上会展有限公司,为本届展会提供首个落地的数字化虚拟展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为云展平台提供全域智能营销、大数据运营等一系列企业服务支持,打造线上会展的创新营销模式,促成主办方与参展商的业务增量。

此次推出的“云上婚纱、儿童、摄影展”,通过“云展示+云直播+线上下单”的形式丰富参展企业多维度的展示渠道,便于采购商通过“云上展”全方位了解海量新品,精准实现智能导购、一键询盘、极速洽谈以及直播实时互动,而数字信用机制则充分保障了交易安全。这是展会创新发展的新尝试,更成为探索婚摄行业数字服务消费的新模式。

同时,云上会展充分发挥包括达摩院与阿里云行业领先的三维建模和MR、AR等技术打造“看展机器人”,智能导览500余家展商以及20多场同期活动,真正实现“一展全球通”。而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的8.24亿移动月活跃用户,为参展企业带来更大的潜力市场。

防控防疫不松懈,全力保障展会卫生健康安全

为了保障所有观众顺利安全观展,主办方将认真按照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及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要求,制定完善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布展、开展、撤展全覆盖。主办方对参与展会的所有人员均进行实名制登记,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场,做到人人可以追根溯源,并准备充分、足量的防疫物资,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上海会展业在经历漫长等待的复苏后已然蓄势待发。此次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览会、上海国际摄影器材和数码影像展览会以及2020上海国际儿童摄影展览会共同推出的线上线下同步融合办展创新模式,既是对实体展会模式的一种有效补充,为展商、观众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也是经典商业模式与数字经济相融,实现数字空间和实体空间完美结合的勇敢探索,从而形成一个百花齐放的展览新生态体系。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了解云上会展详情。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