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将为新加坡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2020-11-10 09:55:21 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谢雷吗

本报讯 11月6日,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的第三届进博会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在上海举办。此次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4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表示,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新加坡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陈振声表示,随着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新加坡和中国可以借助三大趋势探寻新合作机遇。这包括中国推行“双循环”后,重新平衡国内消费和对外出口;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全球构建新供应链和市场;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改变,人们对产品和服务有了新需求。

陈振声说,新加坡企业只有深入了解中国各地域和人群需求,才能抓住这些商机。新加坡企业不应将中国市场作为一个同质化的整体来看待。“要抓住新商机,就必须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认识到各城市、年龄和教育背景的人群都有其独特需求。”他说。

今年适逢新加坡与中国建交30年,陈振声回顾两国交往历程时说,两国合作领域从经济扩大到社会管理、法律和文化各领域交流等。从苏州工业园区到天津生态城,再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新加坡之所以能够持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缘于对中国在不同历史阶段发展轨迹和需求有深刻理解。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共有44家新加坡企业参展。陈振声表示,新加坡企业可通过合作拓展庞大的中国市场,或与中国公司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等商团商会可以与经济发展局、企业发展局等机构共同设立海外办事处和联络网,更好地帮助新加坡企业了解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