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冠疫情对美国社会的影响或将持续数十年

2021-05-20 09:09:26 中新网

日前,《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查尔斯·布罗发表文章《新冠疫情的长尾效应》,指出鉴于美国有超3000万人曾感染过新冠、美国目前的枪支暴力激增、疫情中凸显的种族差异或成美国长期问题等因素,即使美国疫情得到控制,疫情仍可能对其“产生挥之不去的影响”,且将持续多年甚至几十年。

  文章指出,尽管美国的新增确诊、住院和死亡病例减少,疫苗接种情况相对顺利,美国疾控中心13日还建议完成疫苗接种者参加活动可不戴口罩,但“情况有再次恶化的可能”。即使美国疫情得到控制,疫情仍可能对其“产生挥之不去的影响。这就是新冠疫情的长尾效应。”

  “超3000万美国人曾感染过这一病毒。”文章指出,并引用一份研究报告的内容称,“这种疾病的影响将持续多年,甚至几十年。”

  查尔斯·布罗在文中称,现在可以看到美国的枪支暴力激增。尽管未有直接证据证明,枪支暴力危机与病毒危机之间的联系,但它们确实相互影响。

  文章引用一份报告内容称,枪支销售创纪录增长、儿童待在家中、社会隔离以及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使许多人面临的枪支暴力风险增加。事实上,2020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最致命的年份之一,持枪自杀和枪击案件夺走了约19300人的生命,比2019年增加了25%。

  此外,文章还表示,疫情中凸显的美国的种族差异以及种族不平衡情况,可能会成为其长期问题。文章称:“我们没有认识到大流行所造成的国家创伤,而其中的大部分已集中在美国本已脆弱的社区——贫穷的劳工社区以及黑色和棕色人种社区。”

  查尔斯·布罗在文章中以艾滋病为例,指出当艾滋病在美国白人中的感染率显著下降时,黑人的感染率有所上升,尽管后者也在进行治疗,但仍达到了流行病程度。目前,美国非裔和拉美裔接种新冠疫苗的比例远低于白人,有部分原因是前者存在“疫苗犹豫”,但也有部分原因是他们缺乏渠道。

  文章质疑:“当媒体的关注度逐渐消退,但贫困问题和获取接种机会的问题仍存在时,会发生什么?新冠疫情是否会成为黑人社区的另一种慢性病,且被媒体忽视?”

  查尔斯·布罗在文章的最后表示,期待美国能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常态,但也指出,一些美国人将无法恢复常态,他们的健康和福祉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受到新冠影响。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