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英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国

2021-05-26 07:56: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25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1月至3月),英国与非欧盟国家的商品贸易总额(包括进口和出口)超过了欧盟国家,而中国则超越德国成为英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国。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个月,英国与欧盟国家的商品贸易总额(包括进口和出口)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23.1%;而与欧盟以外国家的贸易额同期仅下降了0.8%。

  自2020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以来,英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数量超过了从任何其他国家进口的商品数量,并且一直呈上升趋势。到2021年第一季度,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占英国进口总量的16.1%,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65.6%。

  自英国国家统计局1997年开始有记录以来,中国首次超越德国成为英国最大的进口市场。部分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英国提高了对用于制作口罩和个人防护用品(PPE)的中国纺织品的需求。

  此外,在防疫封锁期间对中国电器产品(通信和音响设备)需求的增加,也助推了英国从中国的进口贸易额增长。

  此前,德国一直是英国最主要的进口市场,除了2000年底和2001年初的6个月,当时英国从美国进口了更多的商品。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自2019年4月以来,来自德国的进口商品量有所下降,这与英国脱欧导致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时间相吻合。(总台记者 康玉斌)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