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七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发布研讨座谈会议在京举办

2021-06-18 12:16:49 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谢雷鸣

今年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七十周年。6月17日,中巴七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发布研讨座谈会议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海德拉巴工商业联合会(巴基斯坦)重庆代表处承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巴达尔·乌·扎曼在致辞中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双方经济合作越来越多,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高质量的示范项目,为巴基斯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签订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经贸活动。中国已经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许多巴基斯坦游客来中国观光,也有许多中国游客赴巴基斯坦游览。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

巴达尔·乌·扎曼说,海德拉巴作为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工商业较为发达,在巴基斯坦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相信海德拉巴工商业联合会(巴基斯坦)重庆代表处会继续发挥作用,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也将与代表处一起合作,为中巴经贸往来作出新的贡献。

海德拉巴工商业联合会(巴基斯坦)重庆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杨在发言中表示,中巴建交七十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始终坚定站在一起。如今,中巴关系已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关系是基于互相的信任、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以及互相合作的基础之上的。中巴经济走廊体现了两国夯实经济基础的努力,相信未来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海德拉巴工商业联合会(巴基斯坦)重庆代表处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未来将积极担负起夯实中巴友谊、服务中巴经济走廊经济的责任。

重庆鸿骏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CPEC)两国会议展览筹备组委会副会长李红俊表示,非常高兴参与到筹备工作中,将积极响应号召,借助区域合作平台做好服务工作,让中巴两国的商贸、旅游活动更频繁。

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CPEC)两国会议展览筹备组委会副会长李红俊

涂料协会与重庆市上海商会代表韩杨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非常重要,许多企业重视中巴双边关系,涂料协会与重庆市上海商会未来会组织专业团队搭建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为中巴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涂料协会与重庆市上海商会代表韩杨

医疗全科论坛及上海与卡拉奇国际友好城市座谈研讨会代表李里小璇透露,中巴建交七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暨中国(上海)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国际友好城市洽谈研讨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卡拉奇举办,此次庆典将围绕上海与卡拉奇、城市发展论坛及艺术慈善晚会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一带一路(CPEC)中巴医药健康领域全科论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苏州、杭州、广州、海口举办,围绕两国医药学术领域的医学全科论坛及慈善晚会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

医疗全科论坛及上海与卡拉奇国际友好城市座谈研讨会代表李里小璇

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纺织设计专业的巴基斯坦留学生马哈努表示,感谢承办方给予的发言机会,她从中巴交往的历史中感受到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为中巴友好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巴基斯坦留学生马哈努

本次会议的签约环节令人瞩目。在参会者的见证下,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CPEC)两国会议展览组委会筹备签约、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CPEC)投资与贸易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