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报道:世博会成中美“技术开发”比拼舞台

2021-10-08 08:11:47 参考消息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3日报道,在本月1日于阿联酋开幕的迪拜世博会上,美国和中国各自围绕“技术开发”进行展示,将世博会变为另一个对决舞台。两国展示的方向性十分不同:美国介绍了技术开发领先世界的历史,中国强调了太空开发和自动驾驶等近年来的最新科技成果。

报道称,美国馆的理念强调了自由的重要性,称未来和创新均产生于自由。美国馆展示了格拉汉姆·贝尔发明的电话、苹果手机和火星探测器等成果,并通过特殊影像介绍了美国在计算机、互联网和太空开发领域领先世界的历史。展馆负责人强调,美国通过与各国共享最新技术推动了世界的发展。

报道指出,中国馆除了介绍中国近年来在太空开发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外,还突出了其在高铁、能源、信息通信、医疗等领域的优势地位。中国馆还展出了可以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展馆负责人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动驾驶是一项重视环保的技术,目前正准备走向市场。

据报道,本届迪拜世博会的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

报道提到,中国给人留下“展现大国实力”的印象,其最新技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