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沙特轻轨助力朝觐 7天运送245万人次

2018-08-25 12:45:06 董立巍 王秉良


image.png

近日,由中国铁建承建、运营的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任务完成。7天6夜的时间里,持续运营156小时,开行列车2068列,运送来自全世界的穆斯林朝觐者245万人次。

繁忙的运营完成后,沙特国王顾问、朝觐中心委员会主席、麦加省长哈立德·费沙尔王子宣布:阿拉法特至穆兹朝觐者的运输工作已顺利完成。“麦加轻轨为客人们提供了最上乘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照,保证了朝觐者的安全”。哈立德·费沙尔王子称赞说。

沙特麦加轻轨是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建成的第一条轻轨铁路,也是沙特第一条轻轨铁路。线路全长18.25公里,共设9座车站,往返于3个朝觐地区,是迄今世界上设计运能最大、运营模式最复杂、追踪间隔时间最短、系统集成化程度最高的轻轨项目。

该项目设计运能最高峰每小时单向输送旅客72000人次,最短追踪间隔时间为70秒。朝觐运营高峰时,一天的运量相当于国内春运期间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三天运量的总和。

责任编辑:周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