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外贸:企业抗疫和创新的一种选择

2020-02-22 16:17:44 中国贸易报 刘国民

        (本报讯 记者刘国民)数字外贸、在线转型是当下外贸企业抗击疫情的方法之一。2月21日,中国贸易报社中贸国际智库平台主办了主题为“疫情之下,数字外贸如何把握机遇加快发展”的圆桌在线研讨会,并对会议进行了网络直播。

        在中国贸易报社总编辑范培康主持下,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军、浙江国贸云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濮志江、敦煌网副总裁周一骏和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健等嘉宾围绕数字外贸与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疫情之下数字外贸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外贸企业如何把握数字化机遇实现转型升级等三大议题进行探讨。

        嘉宾们认为,在疫情面前,我国外贸短期内会受影响,但长期发展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此外,嘉宾们认为,这次疫情也倒逼企业进行自我思考、自我革新。以往仅靠传统业务就能维持盈利因而线上转型速度较慢的企业,也会考虑如何快速向数字化转型的问题。在疫情之下,更多外贸企业会加速拥抱数字外贸,企业界应当化危为机,快速推动数字外贸方向的创新。

        圆桌会议后,来自中国贸促会、外贸企业的人士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据了解,这次会议是中国贸易报社在学习强国上发现有企业关注此话题之后,立即开始筹备。报社采编部门在线上编前会上对此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决定会议以线上“视频(音频)+直播”的形式进行。截至2月21日16点,共计3100多人次观看这次会议。

会议直播回放链接:https://appEJcaMif47139.h5.xeknow.com/st/4dlZmXOVi




 




 




 




责任编辑:刘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