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币迎风口?纽约监管机构批准发行首批稳定币

2018-09-11 11:01:12 中新经纬

路透社10日消息称,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部(NYDFS)近日批准了数字资产交易所Gemini Trust和区块链公司Paxos Trust各发行一种与美元挂钩的数字货币稳定币,分别称为Gemini Dollar和Paxos Standard。

报道称,Gemini Dollar与美元兑换价为1:1,用户可将Gemini账户中的美元兑换为Gemini dollar,并将它们转出指定的以太坊地址,存入的Gemini dollar可自动兑换为美元。Paxos Standard与美元兑换价也为1:1。Paxo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arles Cascarilla表示,作为其服务的一部分,通过itBit交易所或场外交易台进行交易的投资者都可以使用Paxos Standard立即兑现其加密货币,Paxos Standard也将在其他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PAX。

报道称,比特币、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的缺点之一是价格的剧烈波动性,阻碍了加密货币在现实世界的使用和流通。而稳定币拥有相对稳定的价格水平,用户在交易过程中不会承担巨大的价格浮动风险。

Gemini创始人之一的Tyler Winklevoss日前在其博客中写道:“我们的使命很简单,要建立通往未来货币的桥梁,作为第一步,这意味着可以安全、轻松地购买、销售和存储加密货币。”

NYDFS负责人Maria Vullo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两项批准表明,公司可以实现在强大的、保护受监管实体及消费者的州监管框架内制定变革性的和强有力的合规标准。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