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贸促会积极动员国际商会浙商会员支援战“疫”

2020-02-03 13:44:05

浙江省贸促会积极动员国际商会浙商会员支援战“疫”

本报记者  张凡

131日晚835分,两家浙江省国际商会的副会长单位因为抗击疫情的共同目标走到了一起:在长龙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浙江金海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从日本采购捐赠的3万只21箱日本医用口罩托运完毕,赶上了长龙航空GJ8078航班。在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的协调下,这次对接顺利完成,这批口罩将送到一线基层医务人员手上。

据浙江省贸促会方面消息,这次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会长陈宗尧要求浙江省国际商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号召浙江全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结合自身优势,捐赠防护物资,生产防护产品,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浙江省贸促会及湖州、金华、衢州等地市贸促会纷纷向企业发出倡议,应者云集,企业纷纷采取行动积极支持当前的抗疫斗争。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浙江大华技术、纳爱斯集团、雅戈尔集团、正泰集团、盘石集团、宁波市侨商会、省国贸集团、省旅游集团、恒林家居,商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通信服务、中达进出口、金华邮电工程、哈智机器人、顾家家居,商会理事单位安恒信息技术、金道律师事务所、艾美家居等多家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抵抗疫情。

浙江新闻客户端几日前发布信息称,有两家正在赶制口罩的浙江企业面临原材料断货的情况,希望社会力量帮助寻找货源以保证生产。浙江省国际商会秘书处获悉后,第一时间在商会群里发出信息,很快就得到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金海环境的响应,该公司表示其生产的空调过滤材料可以转为生产口罩的过滤材料,并已主动联系以上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随后,该公司通知绍兴地区的员工回厂,开工生产用于口罩的空气过滤材料。

    与此同时,浙江省贸促会还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国际工商界的渠道和资源优势,动员海外联络处协助联系、运输和采购疫情防控紧缺物资。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驻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阿联酋、泰国、柬埔寨等海外联络处都积极投身捐款捐物,运往武汉和浙江省内有关地区。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