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奔跑吧兄弟》栏目组向杭州市贸促会赠送锦旗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孙允广 2018-01-16 08:45:41

提起《奔跑吧兄弟》,大家都不陌生。这一由浙江卫视打造的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风靡全国,可谓家喻户晓。新年伊始,“跑男团”给杭州市贸促会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面锦旗。缘何如此呢?

《奔跑吧兄弟》有很多场景需赴境外拍摄,而拍摄所需的数量众多、价值高昂的货品,需要办理通关手续,只有顺利通关,才能保证拍摄进度,让节目顺利与粉丝们见面。

据了解,《奔跑吧兄弟》节目自2014年起在全国热播以来,所需的境外拍摄演出道具及高价值的摄影器材均由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杭州物流分公司承接运输。杭州市贸促会是两家单位货物通关ATA单证册的签发单位,在长达4年的服务中,每年为“跑男”节目组签发货物通关护照2—3份,总货值累计达3500余万元。

“跑男”境外拍摄货品多、价值高,而中外运运输向来以速度快著称,这些情况给杭州市贸促会ATA通关文件的制作、审核以及签发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此,ATA岗位工作人员经常双休日加班加点为其“奔跑”,确保货物通关文件能赶上行程并顺利清关。

2015年6月,“跑男”节目组临时增设出境货品,通关文件需要修改,而此时船期已临近。单证册的修改在技术上无异于重新出具,要赶在船期前出证,杭州市贸促会只有24小时的时间。为此,杭州市贸促会ATA岗的2位工作人员从当日9点上班开始,连续工作至21点,第二天周六7点奔赴单位继续填制和录入,终于在上午9点前完成了单证册,交到了浙江中外运公司的手中。

2017年7月,“跑男”CN39/2017-0022号单证册因出关时国外海关货品数量签注错误,导致回国清关遇阻。杭州市贸促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中国贸促会联系海关总署,及时有效地向物流负责方中外运有限公司传递信息,帮助其与海关交涉,最终顺利解决这一问题,该票ATA单证册也如期进行了核销。

为了感谢杭州市贸促会长期高效、认真细致的服务,《奔跑吧兄弟》栏目组在新年伊始向杭州市贸促会赠予锦旗—— “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杭州物流分公司向杭州市贸促会赠予锦旗 ——“尽心尽职 保驾护航,情系企业 鼎力相助”。

“有点儿意外,又非常感动。”得知企业赠送锦旗的消息后,杭州市贸促会ATA单证业务工作人员张博对《中国贸易报》记者表示,意外的是,做ATA单证签发这么多年,对于企业货物的进出境服务已经习以为常,也是自己工作的一部份和职责所在。感动的是,付出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认可。每一份册子都承载着法律部窗口工作人员的心血,因为不同册子有不同的路线安排、不同的清关次数,各个国家对配单分数和种类也各有要求。

张博说,“《奔跑吧兄弟》节目在最开始的两年,因为时间紧、剧组安排等各方面因素调整,办证人员加班到吃夜宵是常事。虽然节目里看不到我们的影子,但是看到节目播出,知道自己曾经为此贡献过一份力量,也十分开心。”

但张博也提醒办理ATA单证的企业,不建议广大企业都紧急情况下办理ATA单证业务,企业要给准备充分并预留出充足的时间,以确保进出境货物的顺利清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ATA单证册是货物临时进出口通关文件,主要适用于出国展览、商业样品、专业设备等暂时进出口的货物。使用ATA单证册可免去繁琐的临时进关手续,且全世界通用,因此被称为“货物通关护照”。近年来,ATA单证册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

杭州市贸促会介绍,杭州地区企业办理的ATA单证册,范围涵盖人文书画、金石篆刻、医疗器械、高新技术、国产汽车等领域,突出表现了杭州历史文化名城、高新产业集聚的城市特征。

2017年,杭州市贸促会数次为浙江省知名汽车企业吉利集团海外新车调试签发多国过境ATA单证册,为西泠印社“百年西泠·中国印”悉尼特展签发单笔总货值高达400万元的通关ATA单证册,为浙江卫视大型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摄制组量身定制摄影设备通关ATA单证册文件,配合海关总署协调核销东风裕隆出境逾期车辆的索赔等,全年累计暂准进出口货物总值达3000万元人民币,创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