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贸促事业改革发展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2018-02-06 09:19:33


      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主要负责人郑红:探索行业特色贸促法律服务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高度重视法律业务,依托行业特色和自身优势,瞄准政府和企业两种需求,着力培植展览业务与研究业务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具有行业特色、符合市场规律的贸促法律服务发展新方向。

推动经贸摩擦预警再上新台阶

2017年,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将预警工作作为服务政府和企业的重点,借势借力,将行业经贸摩擦预警工作纳入行业主管部门的重大涉外法律工作机制中,积极开展调研,了解企业诉求。

2017年9月,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协助中国贸促会组织企业参与美国和欧盟汇率垄断案申诉索赔活动。11月,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协助中国贸促会向企业发放《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及诉求调研问卷》,并向企业征求中日、中俄知识产权合作现状及意见等,为企业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服务。

2017年9月,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配合工信部举办了美国经贸政策专题研讨会,并联合美国世强律师事务所举办了美投资贸易政策新动向专题研讨会。同月,组织召开了美国“301调查”企业研讨会,组织华为、中兴、浪潮等重点企业及半导体行业协会等10多家企业参与研讨。

深耕展会与研究业务融合发展

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拥有30余年专业办展历史,建立了广泛的展览业务网络,与多家国际著名展览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电子信息领域国际盛会的中国官方组展机构。一直以来,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将展会知识产权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工作来开展,法律部门通过展前培训、展会现场建立知识产权站、展后回访等多种形式,配合会展览部门在国际国内重大展会上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并接受咨询。

另外,受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委托,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于2017年承担了“美国展会知识产权问题及案例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形成了近6万字的研究报告,精选出赴美展会知识产权高风险点的7个案例进行深度分析,重点介绍了企业如何应对赴美参展的民事规制措施,以及行政规制措施。

展望未来,电子信息行业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法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贸促法律服务迈向新阶段。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