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释放潜能 共享未来

——“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4月12日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孙强 2018-04-03 09:53:13

近日,中国贸促会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WCF)表示,“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定于4月12日在北京举办,论坛重在宣介“一带一路”理念,加强政商对话、促进中外联动、凝聚合作共识。届时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相关国际组织、产学研商各界人士,聚焦跨境资本流动、电子商务发展、地方合作和第三方市场拓展等重要议题,开展深入讨论。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2017年5月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一项重要后续活动,以“释放潜能,共享未来”为主题,契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趋势,设置资金融通、贸易畅通等多个议题,由开幕式、特别致辞、全体会议、专题研讨、企业对接交流等环节组成。围绕主题和议题,论坛研讨话题包括“一带一路”产业投资机遇、贸易与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与创新、风险防范与争议解决等。这些议题彼此关联,契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点领域,也体现了全球工商界的共同关注。

本次论坛得到了相关各方的高度重视,参与范围广,规模大,层次高,中外工商界人士报名十分踊跃。据最新统计,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超过600人,境外参会者接近三分之二。与会人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有部分国际组织代表。例如,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南非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主席斯沃纳普尔等将出席论坛。

活动内容丰富,着眼务实合作。4月10日至11日,中国国际商会将承办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2018年春季会议和理事会2018年春季会议。中国国际商会还将举办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地方商协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对话会,促进三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国际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签约仪式、保利之夜、大唐之夜、阿里之夜等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助于深化中外工商机构和企业间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经济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