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北京市贸促会: 

升级活动平台 做实贸促服务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刘国民 2018-04-03 10:20:15

“2018年,北京市贸促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贸促会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改革为动力,强优势、补短板,进一步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更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北京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说。

2月5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为新一年全国和地方贸促工作凝聚了共识,对地方贸促事业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给了北京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很多指导和启发。地处首都的北京市贸促会也进一步理清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

张永明介绍,新的一年北京市贸促会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用好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机制,推动“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建设,努力扩大商会联盟朋友圈,推动建立服务联合体,共同促进联盟城市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经营与合作。

二是聚焦首都功能定位,优化升级大型活动平台。进一步发挥科博会、文博会、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等平台展示高端创新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促进国际要素融合的功能,邀请更多国际企业参加活动,提升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四个中心”建设。

三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建立全员联系会员企业制度,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市区贸促系统、国际商会网络和枢纽型组织的合力,围绕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两条主线,做强做实贸促服务。

四是推进“互联网+”建设,提升贸促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2018年是贸促会深化改革的一年,围绕全面落实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北京市贸促会也积极作为。“我们为此专门成立了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以首善标准,建设具有首都特色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总目标要求,稳步推进北京贸促事业改革发展,目前改革方案尚处于会内征求意见阶段。”张永明说。

据张永明介绍,如果获批准,北京市贸促会拟在四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优化机构设置,在机关增设法律事务部,加强商事法律服务;二是稳步推进北京国际商会作为北京市贸促会主管的社团独立运营;三是利用完成事业单位改制转企任务契机,整合资源形成整体优势;四是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加强贸促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