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吉林省贸促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吉贸 2018-05-03 10:08: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吉林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近日,吉林省贸促会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由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鸿罡主持,会党组成员、全会干部职工参会。吉林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钱庆山、副组长杨长江、检查员薛傲冬专程与会。

会上,吉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冯庆忠作了《认清形势,担当尽责,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吉林省贸促会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梳理了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吉林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钱庆山在充分肯定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从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立足实际、忠诚履职,坚定不移地推进派驻监督工作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阐述了中央和吉林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及“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决心,要求全会干部职工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吉林省委派驻纪检组的有力指导和常态监督下,吉林省贸促会党组以不断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为支撑,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以持续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为重点,健全“不能腐”的制度机制;以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构建“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推进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动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监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吉林省贸促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为贸促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号召,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会作风建设攻坚之年。全会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疾风厉势,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四个一以贯之”:一要一以贯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压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二要一以贯之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加强政治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开展法律教育;三要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完善作风改进常态化制度,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请示沟通;四要一以贯之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党的纪律监督检查,强化重点工作的检查督办,强化日常工作生活提醒。

会议还组织会党组书记与分管会领导、分管会领导与分管业务处室处长代表层层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