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吉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发布会暨宁夏(吉林) 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洽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18-09-14 20:07:09


9月14日上午,作为2018中国(吉林)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吉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发布会暨宁夏(吉林)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洽谈会在长春会展中心酒店2楼音乐厅举办。

本次会议由吉林省贸促会、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包括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医药科技成果与研发平台信息发布、宁夏(吉林)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洽谈会等环节。

吉林省贸促会会长冯庆忠、副会长孙仕政,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国辉,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毕明深等领导同志,有关市(州)、县(市、区)科技局、贸促会、中医药局和医药健康产业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医药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寻求项目合作的企业负责人、成果持有人以及投资机构等相关人员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中医药科技成果与研发平台信息发布由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办主任牟善春主持。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在中医药科技成果与研发平台信息发布环节中,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北京海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就各自优势领域和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推介。成果发布会有利于促进全省中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医药研发平台功能作用,推进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宁夏(吉林)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洽谈会上,由宁夏方面着重介绍当地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宁夏政府投资基金相关金融保障服务政策、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太阳山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士表示,从中了解到了宁夏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对决策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本次会议具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集中发布一批中医药科研成果。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整理发布了106项吉林省最新中医药科技成果并汇编成册,涉及中药新药、保健食品、化妆品和食品等领域,推动我省道地药材精深开发、转化升值。

二是首次展示一批重点研发平台。近年来,吉林省建设认定了一批中医药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院士工作站和第三方检测平台,为进一步发挥这些平台作用,本次会议集中展示了42家重点中医药研发平台的服务功能、业务范围及联系方式,便于企业对接合作,服务中医药产业发展。

三是达成一批合作成果。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与吉林吉春制药有限公司、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与长白山制药有限公司、北华大学与吉林上海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现代中药工程研究中心与吉林修正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产值近7亿元。

四是搭建吉林省与宁夏的交流平台。本次博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组团参展参会,重点介绍了相关情况,为吉宁两地中医药产业优势互补、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此次会议是吉林省推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技术资源市场化的重要举措。通过会议,加强了研发单位和生产企业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推动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将进一步推进吉林省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参会的省外嘉宾主要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国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宁东基地管委会经合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陕西省贸促会、甘肃省经合局、黑龙江省贸促会等机构的领导,以及来自宁夏、北京、黑龙江等省份的企业代表。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也是2018中国(吉林)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的积极参加者和参展方,主要展示全区整体发展情况、六大招商引资产业基本情况、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发展优势、重点园区和支持政策,以及宁夏特有的枸杞系列产品、保健品、生物医药和中药材。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