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精准对接需求 拓展合作渠道

山东省贸促会组团赴香港参加贸易投资系列活动见实效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 张芳 2019-01-10 09:41:03

日前,山东省贸促会组团参加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2018创智营商博览等系列活动,在拓展鲁港两地经贸往来渠道,加强高新科技合作、展会事业发展及为山东省企业精准引荐合作伙伴等多个领域取得实效。

据悉,该活动由香港贸发局承办,主要包括创智营商博览、亚洲电子商贸峰会、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香港国际特许经营展及设计创新博览等。山东省贸促会组织山东海印德印刷有限公司、山东国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临沂朗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临沂金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市华通滤清器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和临沂市贸促会及临沂市招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这是山东省贸促会连续第二年组织参加该活动。

在展会现场,山东代表团深入了解工业4.0、智能城市、电子商贸及特许经营技巧等领域前沿动态及相关市场需求,与参展企业深入交流、了解相关领域的市场需求,为本省企业与展商达成了“一对一”精准对接,促成了一批贸易合作订单。其中,临沂金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印德印刷有限公司就在融资管理、会计和保险代理等方面遇到的经营难题,自主品牌产品研发和生产、包装装潢印刷技术、广告设计等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临沂市华通滤清器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一家香港公司研发生产的“生活娱乐”机器人,计划将产品引入内地推广应用。山东国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达昕化电有限公司就电子电路芯片项目进行对接,达成合作意向。

展会期间,山东代表团还与香港贸发局进行了座谈交流,根据鲁港两地企业的现实发展和商业需求,进行互补性分析讨论,帮助鲁港企业进行“配对”。同时,双方约定在促进山东优质企业参加香港创智营商博览、礼品展、家庭用品展等的基础上,组织更多香港企业参加山东省首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和新动能国际合作展洽会等重点展会活动,逐步形成和完善两地企业双向参展机制。其中,临沂市华通滤清器科技有限公司、临沂朗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利用香港在语言、税收优惠、国际化程度高等方面的优势,在香港设立研发机构。

其间,山东代表团还拜访了香港贸发局刊物及电子商贸部、富德林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并向对方重点推介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及临沂“E带E路网”项目。双方就利用香港方面的展览、网站、刊物、移动终端等全方位服务平台和富德林集团了解海外投资趋势助推更多山东企业走出去达成了一致意向。

在参观考察T.PARK[源.区]-节能示范区时,山东代表团还了解了香港“转废为能”策略,为山东省相关企业进一步树立了废物管理、资源管理和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理念,并通过采购先进装备和技术服务,提升产业链运行效益和节能减排成效,加快助推“转、调、创”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