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全面深化改革 增加服务供给

山东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11市贸促会获授牌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站

来源:山东省贸促会 作者: 2019-01-18 11:26:46

1月17日上午,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会前,任爱荣副省长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一年来全省贸促系统发挥“亦官亦民”职能优势,进一步优化平台载体作用,有力有效服务了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全省各级贸促机构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外贸稳中提质,不断提升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水平,高质量办好重要经贸展会,在推动企业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向济南、临沂、泰安、济宁、潍坊、枣庄、烟台、滨州、日照、淄博、东营等11个市颁授了营商环境监测站标牌。营商环境监测站是根据《中国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经中国贸促会批准设立的。营商环境监测站将通过下沉式服务,实时了解营商环境状况和企业诉求,及时反映营商动态情况,适时发布营商环境报告,逐步形成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站、点的整体合力和上下联动机制,助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省贸促会会长徐清作工作报告,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文光传达了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淄博、东营、潍坊、威海、临沂等5市贸促会,分别围绕加强自身建设、“请进来”“走出去”、商事法律服务、举办大型经贸活动、推进国际商会建设发展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增多、外部环境趋紧的形势下,全省贸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深化改革,功能作用更加重要,平台载体更加多元,双向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成效更加明显,为新时代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贸促工作意义重大。全省贸促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折不扣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高质量办好重大经贸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山东品牌全球行”,加强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山东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由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晓江主持,省贸促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市贸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室负责人,部分县级贸促会或国际商会主要负责人,省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近13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