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贸促系统精准服务企业 缓医疗物资短缺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刘国民 2020-03-01 19:51:4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障医疗物资的生产和及时供应、缓解医疗物资的短缺成为支援抗疫救护前线的重要举措。随着国内很多省份推动有序复工,国内各地对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测量设备等医疗物资的需求量仍很大。社会各界把目光聚焦在医疗企业身上,盼望他们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出更多医疗物资。

        殊不知在目前国内外物流还没有完全恢复、医疗企业供应链上部分企业还没能正常复工的情况下,一些医疗企业即便想快马加鞭赶生产进度,也被各种瓶颈制约着。例如,当下企业办公场所、超市、公交、地铁等很多场合都需要大量体温测量设备的支持,东莞市福达康实业有限公司和桂林广泽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额温枪生产企业也很想加大生产力度,无奈生产额温枪所需的核心部件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短缺,迫切需要找到这一核心部件的供货渠道。

        幸好这两家企业在参加中国贸促会投促中心举办的“走出去”系列培训活动时,和投促中心建立了联系渠道,这次也将遇到的上述困难反馈给了投促中心。

        投促中心为此积极打听信息,得知该部件主要由日本、台湾地区的企业生产,于是发挥自身渠道优势,积极联系日本SEMITEC株式会社及其在华经销商石冢感应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石冢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了解红外热电堆传感器库存、价格和最早发货时间等基本情况,协助双方进行对接。投促中心介绍说,接下来还将继续跟进,帮助企业尽早完成红外热电堆传感器大额采购订单,以便尽快投入生产,保障相关企业的生产活动正常进行。

         实际上,精准服务医疗企业,缓解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中国贸促会投促中心帮助额温枪生产企业不是孤例,中国贸促会及下属单位都在积极为此努力。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的WTO产品质量标准合规服务优势,借助运营的中国贸促会中小企业贸易便利化综合服务平台(贸促通),组织英国天祥集团(INTERTEK)等知名检测认证机构和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在2月26日-27日成功举办疫情防控医疗特色产品专题系列线上公益课程。

        据了解,此次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通过30余个微信社群对广大中小企业进行线上指导。课程邀请的三位专家分别从国内外市场、产品上市前审批与检测和口罩的合规要求等诸多角度进行详细讲解,参加课程的各类中小企业超过1200余家。其中,2月26日下午开办了第二次课程——疫情防控医疗产品国内市场上市前审批与检测实务。来自北京、拥有15年医疗器械行业从业经验的专家,通过介绍国内常规医疗器械审批,对我国医疗器械相关法律、产品分类、技术要求、产品检测、临床评价、备案和审批情况进行分析。专家还重点解读当前情况下医疗产品相关应急申报、进出口和内销相关内容,为国内相关医疗企业当前的生产销售提供实时政策及方法解析,也为下一步疫情过后可能会面临的产品库存问题提出思考。

        “抗击疫情、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中国贸促会系统正努力通过一次次务实服务践行自己的誓言。




 




 




 




 




 



责任编辑:刘国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