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启动“抗疫情,协会在行动”直播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本报记者 刘国民 2020-03-27 11:26:35

        本报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协会的角色受到国家重视,很多协会也积极发挥作用。为了把全国协会抗击疫情经验介绍给大家,主办方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联合10家协会,每月举办一期“抗疫情,协会在行动”直播节目。除了直播,“抗疫情,协会在行动”手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也同步启动,3月中旬还出版电子杂志《协会商会创新发展专刊》。

        “抗疫情,协会在行动”直播特邀中国贸易报社总编辑范培康致开播词。范培康致词时说,直播形式在BAT早是热门形式,但以前在其他行业用到较少,这两个多月来大家基本线上办公、线上开会,直播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相信各协会这段时间举办了各种直播、沙龙等。“我们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贸促工作进行及时报道、深入宣传,也举办多场线上沙龙,探讨企业自救之道和数字化策略。愿意跟踪报道行业协会克服疫情困难的情况。”范培康说。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和他所在的协会疫情期间依然非常忙碌。他介绍了2020年3月三阶段推进团体标准化工作,包括:新服务──无接触配送服务;新习惯──中餐“三制”;新职业──人工智能训练师。其中《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3月5日召开团体标准审定会。这一标准化工作受到北京电视台和很多媒体关注报道。此前《人工智能训练师职业能力要求》团体标准发布。姚歆由此体会到,可以把中国抗击疫情的优秀实践转化为国际标准,社团在疫情期间用标准为企业提供服务,就是在及时发声。

        此次直播节目嘉宾、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和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王燕国,都很关注疫情期间旅游业和餐饮业受到的严重影响。除了这两个行业,王燕国认为交通运输业和制造业也受到较大影响,他期盼大家多思考新基建和经济转型升级问题。

        31会议副总裁吴一中则介绍了他们调研26家协会收集到的抗疫反馈。他提到,疫情期间协会在做好会员沟通桥梁、提供防疫服务和整合协调会员调集物资方面发挥着作用,而协会最关心问题包括会员活动取消影响会员积极性和社团运营管理成本增加等。应对疫情影响还需要创新,他建议推广数字化社团运营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刘国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