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中国(浙江)—哈萨克斯坦投资座谈会在杭州举办

来源:浙江省贸促会 作者: 2021-09-15 08:01:27

本报讯 日前,由浙江省贸促会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浙江省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浙江)—哈萨克斯坦投资座谈会在杭州举办。 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与会并致辞,哈萨克斯坦总领事拉合莫夫·拉合穆江、“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华内实等出席座谈会。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德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金士顿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9家企业代表参会。

张青山在致辞中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中亚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一带一路”首倡之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国家。浙江是对外开放和民营经济大省, 与哈萨克斯坦贸易往来非常活跃,民间贸易充满活力和无限潜力,在经贸领域的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通过浙江自贸区建设契机,继续深挖双边贸易潜力,加强双向投资力度。

拉合穆江表示,今年是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2022年将迎来哈中建交30周年。目前,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正本着友好、睦邻、互助互利的精神稳步发展。在8月初次访问浙江省贸促会后,双方举办座谈会进行务实对接,体现了双方在贸易投资促进方面的共同愿景和决心。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必将为哈萨克斯坦和浙江企业建立新的长期合作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华内实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在农业、矿业、化工石油、物流运输、旅游等领域的投资环境和机遇,并与参会企业代表就产品进出口、能源和科技技术合作、海外物流建设、项目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