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21-12-21 10:06:16

本报讯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会议日前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越南工商会副主席段维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掌华,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少刚表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中越两国抗疫合作卓有成效,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希望两国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合作框架下继续推动双边贸易全面发展,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战略对接,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挑战,在互利共赢中进一步深化两国务实合作。

段维姜表示,中越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边经贸发展稳定强劲,越南工商会将继续支持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各项工作,支持中国企业赴越南开展投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罗掌华表示,广西与越南在多领域合作密切,广西将立足区域优势,发挥平台和政策优势,持续做好农产品贸易、边境贸易,推进工业合作、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打造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范星梅表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越两国全面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经贸领域发展呈现积极态势。中越两国应加强经贸合作,深挖农业、服务贸易、跨境贸易等重点领域合作机会。

熊波表示,中越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关联,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欢迎越方用好中国发展机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工业化进程。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广西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以及《中国友谊关—越南友谊国际口岸智慧跨境物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