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22-08-18 09:09:51

本报讯(记者 周东洋)8月17日,中国贸促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在成都举办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张慎峰表示,上市公司以贸易、投资、金融、基建等方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相关国家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作用,助力全国工商界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他建议:一是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拓展开放多元的合作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上市公司要着力开创发展新机遇,打造优质的标志性民生工程,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搭建务实有效的服务平台。共建“一带一路”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各国政府部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要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机制。四是提升资金融通的支持作用。

杨兴平表示,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广大企业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对外开放、互利共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四川上市公司达到166家,居中西部第一。希望广大上市公司抢抓发展的机遇,用好四川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开放优势,继续看好、深耕四川,持续深化基础设施、健康、绿色、数字、创新等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大市场。

据悉,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由中国贸促会牵头创办,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共享机遇 ,拥抱未来”,国内上市公司、科研院所、金融机构、驻华使领馆、境外商协会等代表与会,围绕促进共同繁荣、推动绿色发展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