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大连市贸促会举办2023国外(地区)驻连贸促机构交流会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23-03-14 09:50:29

本报讯 大连市贸促会日前举行了2023国外(地区)驻连贸促机构交流会,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峰出席并讲话。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大韩民国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领事李昌奎,大连各区市县有关负责人,以及日本、韩国、美国、荷兰、法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贸促机构的70多位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合作。会议由大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徐明强主持。大连市贸促会会长孙连运作2022年工作回顾。

等等力研在致辞中表示,大连与日本交流活跃,是日本企业来中国投资兴业的窗口。大连市贸促会多年来通过举办大连日本商品展览会等各项经贸活动,为大连与日本的经济交流不遗余力,为日本企业在连开展事业提供重要平台。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也是日本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成立35周年,希望与大连市贸促会继续深化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李昌奎在致辞中表示,韩中两国文化相通、人缘相亲,2021年双边贸易额已突破3000亿美元,比1992年建交时增长了47倍。韩国驻大连领事办公室将携手大连市贸促会,为推动韩国与大连经贸文化合作关系发展不断努力。

荷兰贸促会大连代表处首席代表方可柔表示,回首过去与大连市贸促会的愉快合作经历满怀感激,希望未来能与大连市贸促会保持密切联系,并继续为中荷两国的友好往来作出贡献。

张晓峰代表大连市政府对长期支持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外(地区)驻连机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连将大力推进制度型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诚挚希望各境外驻连机构进一步关注大连、宣传大连、支持大连,不断扩大推动经贸合作的领域和成果。全市贸促系统要充分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独特功能,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拓展贸促覆盖面。

孙连运围绕持续提振会展经济、深化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扎实推进贸易便利化建设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大连市贸促会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大连市贸促会将与各驻连机构携手努力,拓宽领域,深化合作,以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各国(地区)代表在交流中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宣传推介大连,推动彼此合作务实开展,为大连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