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四川省贸促会组团赴意法英开展经贸交流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23-05-26 13:54:03

四川省贸促会经贸代表团日前赴意大利、法国、英国开展经贸和商事法律工作交流活动,并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川字号”农产品“一带一路”行活动。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率团出席经贸交流活动。

代表团与农业农村厅在意大利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共同开展“川字号”农产品“一带一路”行意大利站活动。组织30家四川优质企业参加米兰国际食品展,这是疫情平稳后四川省农业企业首次以省团形式亮相欧洲,展出面积270平方米,涵盖“饮食调养”多个方面。代表团与参展企业特别是四川国际商会会员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询问企业参展效果,了解企业拓展欧洲市场情况。多家参展企业反映,省贸促会和农业农村厅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经贸交流平台,展会现场签订了订单,达成了合作意向。展会首日,四川经贸代表团在展会现场举办四川农产品专场推介会,企业代表现场推介演讲,意大利意美格农业机械集团和四川川龙农业装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家意大利企业及采购商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川字号”农产品“一带一路”行英国站活动暨四川农业推介会上,四川经贸代表团对四川农业概况及优势特色农产品作全面推介,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也对英国农业情况进行介绍。四川省9家农业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优势产品,涉及川茶、川酒、川果、川菜、川药等。17家四川农业企业展示茶叶、食用菌、果干、魔芋制品、醪糟、调味品、果酒、中药材、生丝等产品。

出访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意大利中国理事基金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法国四川交流协会、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法中交流委员会、英中商业发展中心及中国贸促会驻意大利、法国、英国代表处等机构,宣介四川营商环境和省贸促会的职能职责,邀请三国经贸界访川参加西博会、智博会和汽配展等四川省和四川省贸促会举办的重点经贸活动,并探讨双边在团组互访、共办活动、国际贸易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成都办事处负责人鲁普卡表示,他即将赴成都工作,愿尽快与四川省贸促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意经贸交流合作。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法中交流委员会秘书长苏小青表示,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和省贸促会共同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特别是邀请四川企业来法国考察交流,实现互利共赢。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主席约翰·麦克莱恩也表示,将继续与四川省贸促会密切合作,积极主动参与两地经济合作和沟通交流。(川贸)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