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汉欧迪卡侬专列上周抵达法国 运输时间缩短近20天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11-23 13:34:39

      11月23日报道法媒称,这是对迪卡侬供给方面的一次大型测试。11月,这个体育用品销售商租用首趟中国火车专列,将商品从中国武汉运抵该企业位于法国杜尔热的仓库,全程约1.08万公里。

  据法国时尚商业网11月20日报道,迪卡侬专列是与汉欧国际、马士基航运和丹马士物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的。中国政府于2016年提出该倡议,旨在在世界运输格局中开辟并强化“新丝绸之路”,尤其是发展铁路货运。

  报道称,这种运输方式能让迪卡侬减轻对环境的影响(相对于空运和海运而言),尤其是缩短到货时间。迪卡侬中国物流负责人布鲁诺·泰利耶指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运输时间和成本:该计划代表着我们供应链运作的一次真正突破。这次首趟专列让我们进入了一个更有抱负的新阶段。”

  过去,迪卡侬使用过共享列车,但这种列车的终点站在德国杜伊斯堡,之后还要用卡车或者火车将货物转运到法国。而专列可以节省6天,将原来的26天缩短到20天。海运则须41天,能源消耗量也更大。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汉欧国际获悉,国际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公司丹马士环球物流有限公司10月28日从中国武汉发出的汉欧直达专列,经过20天洲际运输,行驶了1.08万公里,于11月16日按计划抵达法国杜尔日。该专列是为全球知名体育用品零售业大客户迪卡侬定制,将货品运输时间缩短近20天,并极大减少了碳排放。

  此次的汉欧班列使用了马士基航运的集装箱,是马士基海运和物流业务板块下不同公司共同努力的成果,也体现了不同品牌之间协作产生的协同效应。这将为客户提供更高附加值和更为灵活的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并减少在货物抵达欧洲时对集装箱进行卡车运输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编译/赵可心)


责任编辑:苏旭辉
相关新闻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