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阿根廷对涉华手钳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来源: 作者: 2018-03-09 09:11:59

阿根廷对涉华手钳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3月5日,阿根廷生产部在阿根廷《官方公报》发布决议,应当地企业BIASSONI E HIJOS S.A.I.C.A 申请,决定对原产自中国和印度的普通金属手钳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案倾销调查期为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损害调查期为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


土耳其对华日用陶瓷产品作出反倾销终裁

土耳其经济部发布公告,对原产自中国的日用陶瓷产品作出反倾销终裁:涉案产品的进口对土耳其构成倾销并对土耳其国内产业造成了损害。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中国涉案企业基于CIF价格征收8%的反倾销税。2016年9月24日,土耳其经济部发布第2016/38号公告,对原产自中国的日用陶瓷产品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美国对华水槽启动立案调查

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国的不锈钢拉制水槽启动第一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立案调查。与此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对进口自中国的不锈钢拉制水槽启动第一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立案调查,审查若取消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的实质性损害是否将继续或再度发生。


美对涉华大口径焊管作出双反初裁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公告称,对进口自中国、印度、韩国和土耳其的大口径焊管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肯定性初裁,同时对进口自加拿大和希腊的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产业损害肯定性初裁:裁定被主张存在政府补贴和倾销的涉案产品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


欧盟对华不锈钢无缝钢管反倾销税延长5年

欧盟3月6日宣布将对华不锈钢无缝钢管反倾销税延长5年,继续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48.3%至71.9%的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通报这一决定。不锈钢无缝钢管是一种中空钢材,广泛用于石油、天然气等输送管道,又因重量较轻,也常被用于制造机械零件和工程结构。欧盟统计显示,迄今欧盟针对进口钢铁产品共实施53项反倾销措施,其中27项涉及中国钢铁产品,所占比例高达50%。

对于欧盟所为,中方多次呼吁,希望欧盟切实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终止使用“替代国”方法,在反倾销调查中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待遇。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