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意大利白松露丰收 美媒:因不能人工栽培更显珍贵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12-10 10:10:53

美媒称,白松露今年收成不错。大部分白松露都生长在意大利皮埃蒙特区,该地区在初秋经历丰富降水后,这种罕见的真菌以破纪录的数量长出。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2日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白松露丰收意味着价格下跌到史上最低,对于全世界喜欢松露的人来说是好消息,采集白松露的人也大赚一笔,因为采集到的白松露数量非常多。就在今年的大丰收之前,2017年特别干燥的秋季导致白松露价格飞涨。这提醒人们,菌类是变化无常的。

  报道称,白松露因其鲜美但刺鼻的味道成为珍品,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食材之一。其价格如此之高不仅仅因为它的味道,还因为白松露无法人工栽培。任何农业技术、决心和魔法加在一起,都从没让人成功地培植出一株白松露,这也是为什么白松露的价格经常维持在每磅1500美元以上。

  人们还不知道各种松露从哪里长出来。松露与栎树共生,但人们无法预测它们会从哪里长出来。传统上,松露猎人使用猪和它们敏感的鼻子来搜寻和翻出各种松露,现在采集者也会使用松露猎犬来协助采集。

  报道称,尽管味道鲜美,价格昂贵,松露在真菌界其实还没有小蘑菇和大型顶蘑菇那么异常,这两种蘑菇都很便宜,也易于栽培,在大部分商店里价格还不到每磅10美元。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