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2019妥乐论坛10月14日在贵州盘州市举行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19-07-05 17:32:07

7月5日,2019妥乐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2019妥乐论坛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妥乐村举行。

2019妥乐论坛由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贵阳海关、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等相关单位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的主题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论坛设置有国际高效农业与减贫治理论坛、国际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一带一路”金融合作高端对话会、旅游与文化产业高端对话会、基础设施建设高端对话会、贵州省重点商协会会长年会,论坛更加国际化、商业化。同时,还配套新丝路摄影展、投资经验分享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年度理事会、主宾国之夜、一对一商务洽谈会、主题投资推介会等相关活动,论坛更加务实。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官员、驻华使节、行业商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贵州省人民政府领导、知名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家、国际知名人士等代表出席论坛,共同就建立友好关系、密切人文交流、畅通经贸交流渠道、搭建友谊桥梁等进行深入的交流。

据悉,妥乐论坛在六盘水市盘州市已经举办了三届。盘州市位于贵州省“西大门”,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有着独特的区位、交通、资源和大企业集中等优势,被誉为“滇黔锁钥”“川黔要塞”。近年来,盘州市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推进改革创新,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贵州内陆开型经济试验区发展机遇,把扩大开放的触角伸向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妥乐论坛,打开开放的大门,走出一条对外开放的新路。 

六盘水市、盘州市以妥乐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窗口”,搭建起双向交流的“桥梁”,与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越发广泛和紧密,妥乐论坛规格持续升级,开放步伐坚定有力,对外开放稳步扩容,合作成效越发明显。

论坛举办三年来,六盘水市先后与泰国、老挝、乌克兰等2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行业商协会)建立了双边联络机制,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省部级政府官员、知名行业商协会、知名企业家代表900余人出席了论坛,2100余家国内外知名行业商协会、知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国内外媒体对论坛及相关活动宣传报道了2300余次。论坛上,中外企业先后签订了涵盖数字城市、旅游康养、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加工、电子产品、建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项目,签约资金达394.45亿元。妥乐论坛的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得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赢得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度重视和中外知名人士的高度赞誉。

从妥乐出发,六盘水市将和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通有无、互利共赢,共建共享、共生共荣。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