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数智赋能共赢进博 2021跨国采购及跨境供应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企业 作者: 2021-09-16 17:23:53

       9月15日,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以“数智赋能 共赢进博”为主题的2021跨国采购及跨境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上海杨浦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特邀上海市杨浦区政府、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杨浦海关、行业专家以及外商协会、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等国际贸易主体,共同探讨数字化背景下的跨国采购及跨境供应链发展,为即将到来的进博会做好准备。

      本次论坛现场签署了两项重要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一项引领数字供应链新模式的数字服务产品:

      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和欧坚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共同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权威的报关技术指导和咨询,为进口商品在标准化、合规化方面提供专业的市场化服务,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上海建设全球贸易枢纽贡献力量。

       欧坚集团云贸通平台与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的战略合作,将围绕跨境供应链、跨国采销对接、国际贸易撮合等领域,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为采购商和服务商提供一站式跨境贸易解决方案,持续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促进跨境贸易的蓬勃发展。

       欧坚集团云贸通平台与WallTech沃行信息携手合作,打通货代报关流程,推出货报一体化服务。用户通过货代操作系统直达后台具备智能化能力的报关履约中心,状态和回执文件实时返回,各个状态节点与海关直联,在没有异常的情况下,可以做到与报关行零沟通。

       传统货代报关模式,通过电话、邮件、QQ等通讯工具,沟通过程相对零散,且信息沟通有延迟,难追溯。而通过货报一体化系统,可以大幅提升整体效率。

       目前此项服务包含海运进出口、空运进出口通关,支持全国绝大多数关区以及业务模式,可以全年无休提供报关服务。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主办方,国际报关协会同盟主席、上海欧坚集团董事长葛基中表示,随着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在全球贸易的新格局下,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一个加分项,而是一个必选项,是企业获得未来生存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