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ICC China海关与贸易便利化委员会 下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国际商会 作者: 2017-12-12 13:31:40

日前,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海关与贸易便利化委员会2017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

会上,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副主任闫芸、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敦忆岚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敦忆岚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委员会主席开展相关工作,推动落实委员会重点工作,翻译ICC海关与贸易便利化委员会政策建议报告,组织开展相关贸易便利化热点问题研究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该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2017年,委员会重点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向ICC推荐中方专家、参加ICC海关与贸易便利化委员会春秋季会议、召开“一带一路”经济体跨境电子商务法律问题研讨会、举办经认证的经营者制度解析讲座、召开“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与贸易便利化论坛等。

会议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将进一步围绕推荐专家、参加ICC相关国际会议、召开机制性会议、举办专业及品牌活动等开展工作。

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建卫表示,海关与贸易便利化是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委员会大有可为。委员会领导层要积极主动地带领委员会开展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推动委员会的发展。委员会要利用好ICC这一平台,推动委员会与世界海关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开展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贸易便利化研究,搭建与有关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向企业及时宣讲海关和贸易政策,并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委员会的意见建议等。

(来源:中国国际商会)


责任编辑:苏旭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