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JoBike共享单车的中国血缘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谢雷鸣 2018-07-17 10:36:26

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共享服务是我国一大热门投资领域,随着热度的攀升,共享经济也开始在孟加拉国“生根发芽”。

在孟加拉国旅游城市库克斯巴扎(CoxsBazar),首个共享单车服务——JoBike已经开始运营。作为孟加拉国首个“无站”自行车共享服务,JoBike目前虽未实现商业化运营,且投放量有限,但已受到越来越多当地人的关注。

“JoBike是一种完全绿色、无污染、环保的运输解决方案,可减少交通堵塞和机动车尾气污染。我们通过技术助力改善城市生活方式。”JoBike创始人梅何迪·瑞扎(Mehedi Reza)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致力于增强个人流动性,促进当地经济增长,提升人居环境,培养当地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梅何迪·瑞扎介绍,JoBike按照按需服务的原则向所有人开放。无论是学生去往校园还是上班族赶往办公楼,这种具有创新性的交通方式都极为适宜。使用者只要打开应用程序并扫码即可骑走单车,抵达目的地后将车放在街边就可以离开。

记者了解到,共享单车是否能成为城市中具有可靠性、包容性和有效性的运输模式,取决于智能自行车模式。梅何迪·瑞扎告诉记者,他认为引入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技术将为当地的交通系统带来可喜的变化。

与梅何迪·瑞扎一起从事这项工作的还有几位伙伴,包括巴勃罗·阿加约(Pablo Aguayo)和吉尔赫梅(Guilherme Prokisch)。“我们的创意来自中国。”梅何迪·瑞扎说,他们之所以创立该公司,离不开在中国的一段工作经历。他和巴勃罗、吉尔赫梅曾在阿里巴巴位于广州的公司工作——这段在中国的经历及见闻给了他们启发。

“离开广州之际,我们三人决定创立JoBike,和艾翁(Ayon)、阿扎尔汗(Azhar Khan)在孟加拉国开启‘共享服务之旅’。虽然困难和挑战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相信能够应对,在获得孟加拉国市场后,JoBike模式还希望能走向国际市场。” 梅何迪·瑞扎说。

近年来,中国在商业上的成功经验为许多国家提供借鉴。JoBike的创立是其他国家向中国学习发展经验的一个例子。

据记者了解,孟加拉国位于南亚,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国民经济主要依靠农业,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库克斯巴扎是孟加拉国著名旅游城市,有一片狭长沙滩较为出名。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