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花旗:新设“一带一路”主管 推动相关业务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8-09-04 10:23:41

外资银行正在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布局“一带一路”相关业务。记者日前从花旗银行获悉,花旗集团日前新设“一带一路”业务主管这一领导职位,以负责监督协调与花旗集团“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银行业务。与此同时,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花旗集团的营业额增加,业绩持续增长,部分业务增长正是来自70个“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中的60个市场。

花旗集团企业银行部亚太区主管Gerry Keefe表示,“对于花旗所服务的‘一带一路’沿线主要企业、公共事业、金融机构及国际企业客户来说,无论它是全球性或本地公司,‘一带一路’倡议均为其业务发展的重点。我们新设这一领导职位,旨在能在银行的策略重点下更好地协调产品和客户部门,以期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经济走廊中创造更多商机。”

据了解,花旗的网络涉及“一带一路”倡议的60个市场当中,而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花旗也做了很多针对性的业务和工作。据花旗中国企业银行部总经理袁俊介绍,在过去6个月中,花旗在15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多场“一带一路”讨论会,探讨中资企业在海外业务的发展。同时,花旗还与个别客户就其在业务发展的方向策略上的一些重点进行了具体讨论。

谈及新设的“一带一路”业务主管,袁俊表示,除了中资企业本身,跨国公司、海外公司对“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所带来的机会越来越有兴趣,所以需要在结构上做一些安排,确保整个机构对“一带一路”倡议有比较有效的响应。

袁俊表示,不论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外的区域,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展要考虑的问题和碰到的障碍还是比较多的,国外和国内经营环境不完全一样,市场本身就会带来一些风险。“如何能够有效对抗风险以及有效保证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效率,实际上是市场竞争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个过程中,金融机构作为企业在财务管理方面的服务机构,如何能够帮助企业的竞争能力获得提升,非常关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花旗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当地分支机构都有多年的经营历史,对当地的环境很了解,对中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能够提供切实的帮助和金融支持。”他表示,一方面,外资金融机构在财资运营和结构性产品设计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和经验,而中资企业对这方面的业务需求正在逐步提升;另一方面,中资企业在境外会有一些并购活动,而花旗也能为这样的并购活动提供专业意见以及相关的投融资服务和交易风险管理产品。

据他介绍,花旗从2009年起就设立了“中国企业海外服务处”,派驻资深的中国客户经理,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拓展业务提供本地化的金融服务支持,花旗目前的“中国企业海外服务处”分设于新加坡、伦敦、纽约、迪拜、约翰内斯堡、圣保罗、哈萨克斯坦和肯尼亚等地,并在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葛岩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