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斯里兰卡将成中国民企投资热土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2018-09-29 18:39:17

近日,应斯里兰卡工商会及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首任主席西里瓦的特别邀请,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执行主席王燕国率领商会考察团一行15人访问斯里兰卡,受到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的接见,取得诸多务实成果。

  考察团分别与斯里兰卡商务部、战略发展部、工业与社会福利部、旅游部、国家进出口局等政府部门举行座谈,同时考察了在斯里兰卡的中资企业。

  考察期间,斯里兰卡工商会与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共同举办了“斯中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发展论坛”。斯商务部表示,支持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与斯国工商会合作,为促进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加强斯中合作发挥更大作用。斯工商会还全面介绍了斯投资环境,并组织斯中两国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探讨一系列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斯里兰卡具有地缘、政策支持、产业互补、转口贸易、企业成本低等诸多投资优势,尤其是其自贸区、产业园区政策优惠,免关税的转口贸易辅射南亚、欧州、美国等多个区域,有利于中国民企通过对斯投资与商贸合作,建设区域辐射与转口型的多业态产业与产品海外基地。

  斯政府与工商界希望,两国民企开展更多业态的产能合作,并推动园区建设。

  王燕国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在南亚地区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斯两国的传统友谊不断升华,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更加紧密。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将积极推动中国民营企业赴斯投资经商。

  近年来,中国民营企业赴斯里兰卡投资发展迅速,涉及酒店、旅游、农产品加工、渔业、家具制造、纺织、饲料、生物质发电、自行车、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周东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