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贸易新闻网(中贸网)
主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主办:中国贸易报社
分享微信微博APP

中企承建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完成重大节点目标

来源: 作者: 2019-11-05 16:51:45

中企承建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完成重大节点目标

 


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中国铁建作为主承包商参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完成重大施工节点目标,工程主体钢结构48榀V柱吊运全部完成,为后续的幕墙及压环安装等重要工序的推进奠定了基础。

卢赛尔体育场将担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开幕式、揭幕赛、决赛、闭幕式等四项重任,场馆内有92000个座位,比“鸟巢”还多1000个座位,建成后将成为卡塔尔的国际化地标性建筑。2016年11月10日,中国铁建联合体成功中标该项目,项目总合同额为28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51.7亿元人民币。

卢赛尔体育场外形就像一个硕大的“金钵”,其主体及看台钢结构总用钢量约3万吨,相当于三个埃菲尔铁塔的重量。V柱是项目主体钢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重量约为6271吨,是“金钵”主要的竖向传力系统,为压环以及幕墙侧壁结构提供支承,并将竖向力传递到混凝土柱墩上,进而传递到地面。

据项目经理刘大伟介绍,V柱吊装过程中因受看台钢结构施工的影响和制约9月下旬已吊装完成44榀,且剩余4榀均已具备吊装条件的情况下,项目部领导及专家们为整个体育场施工进度着想,经讨论、协商后一致决定将作业场地协调给看台钢结构施工,使V柱吊装工序整整推后了一个月才得以完成,但在总工期上,为整个项目的施工有效节省了15天时间。

卢赛尔体育场项目既要满足国际足联规范,又要满足欧美规范和卡塔尔当地规范,项目还集合了澳大利亚Aurecon、英国AFL、越南Aurecon公司等几十家第三方企业参与,堪称一次建筑施工的世界杯大赛。开工以来,中国铁建与卡塔尔HBK公司组成紧密型联合体,协调带领各国建设团队,运用大量科技创新成果,克服高温高湿、工艺复杂、交叉施工等难题,使项目稳步推进。(文/陈曙光 李文德   图/李文德)


责任编辑:张凡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静安西街2号楼 | 办公室:8610-84541822 | 编辑部:8610-84541822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502034811    京ICP备05001841号-3 中国贸易报©版权所有2006-2017